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吃在奧地利 -- 下奧地利州Top Heuriger 哈根布倫 Hagenbrunn 味美實惠小酒館『 Buschenschank& Heuriger GILG 』

奧地利Top Heuriger持續拜訪,這次來到維也納近郊 Weinviertel DAC 產區的小鎮哈根布倫 Hagenbrunn 。

要認識奧式新酒酒館請務必搭配收看:


拜訪日期 :2020/08/14
文章內容:
✅ 葡萄酒小鎮--哈根布倫 Hagenbrunn交通&Weinviertel DAC 產區
✅ Buschenschank& Heuriger GILG 用餐環境
✅ Buschenschank& Heuriger GILG菜單資訊
✅ 本日點單&消費記錄

✅ 葡萄酒小鎮--哈根布倫 Hagenbrunn&Weinviertel DAC 產區
哈根布倫 Hagenbrunn位於維也納北邊,車程約四十分鐘可達。

也可以從維也納搭乘公共交通過去,單程一小時,
這樣大家都能喝的盡興。

哈根布倫 Hagenbrunn  小鎮人口兩千多人,位於奧地利Weinviertel DAC 產區之內,主力的葡萄品是GrünerVeltliner綠維特利納。

Weinviertel產區位於奧地利東部潘諾尼亞Pannonian氣候區的最西側,特徵是受大陸氣候影響,夏季溫暖乾燥,冬季寒冷,積雪少。秋天的晝夜溫差明顯。

有關溫維特爾Weinviertel產區的介紹,詳見產區官網:

哈根布倫 Hagenbrunn的葡萄田


✅ Buschenschank& Heuriger GILG 用餐環境
午後抵達小鎮時路上一個行人都沒有,不過一轉進GILG 所在的路上,車停得滿滿,看來就算天氣不太好,大家還是堅持要喝一杯!

GILG 的開業松枝,他們還有用彩帶裝飾。

下奧地利州Top Heuriger之一
他們另外還有新裝修好的賣酒酒莊。

這家酒館的腹地不大,用餐區域藏在長長縱深之內,走廊下也有位置。

室內空間很明亮乾淨,不會太『古董』。冬天來應該也會很愉快。

小巧但應有盡有的食物櫃臺及飲料吧台。

戶外花園處處可見主人巧心栽培的花朵,坐在戶外用餐真的一大享受。


✅ Buschenschank& Heuriger GILG菜單資訊
瓶裝葡萄酒單

飲料菜單
上方的Schankwein就是這邊的Hauswein了

文字菜單就是櫃台上這張密密麻麻的A4
看了一下單價,肉品部分比維也納便宜很多。
以烤五花肉來說,維也納每公斤通常33~38都有,這邊每公斤29歐。

沙拉區


上圖第一排左二那個豆子是Käferbohnensalat 甲蟲豆沙拉。這豆子是南邊Steiermark州的大名產,奧地利人愛物,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。

Käferbohnen 甲蟲豆的介紹

熟食櫃檯
這邊的熟食好豐富喔,各種部位烤肉之外,居然還有水煮豬腳,這個比較少見。

起司火腿抹醬等冷食櫃檯

左上那排白色一大盆的是豬油旁邊,跟那盆豬油渣,都非常受歡迎。
下面一大塊烤牛肉也是要請阿嬤現切給你。

✅ 本日點單&消費記錄



本次飲料點單:
  • Taubensaft mit Leitungswasser 葡萄汁加水 2.8歐 X2
  • Gelber Muskateller 2019   2.7歐
  • Weiß G'spitzter  1.9歐
  • Gelber Traminer 2018 2.8歐



本次餐食點單:
  • 脆皮奧式烤五花肉 Kümmelbraten 兩片
  • 蘑菇沙拉 Champignonsalat
  • 小黃瓜沙拉Gurkensalat+玉米沙拉Maissalat
  • GILG自製肉凍+碎洋蔥  Sulz
  • 烤牛肉+塔塔醬 Roastbeef mit Sauce tartare
  • 炸雞腿 Backhuhn 
  • Wachauer Laber 瓦豪小圓麵包(這家的屁股上有S耶!)1.3歐三顆

結果熱食櫃臺結帳沒要到收據,各項單價不明。
只知道食物餐點36.9歐,飲料加小費15歐。

第二杯追加的Gelber Traminer 很好喝,
外帶一瓶回家,8歐解決!

這次在Buschenschank& Heuriger GILG的用餐經驗很愉快,桌邊服務的年輕妹妹熱情有禮,坐鎮櫃檯的阿嬤,面對我們這樣德文兩光的客人也頗有耐心。(在非尖峰時期點餐果然會獲得良好體驗),餐點價格頗實惠,烤五花肉讓紅豆大大稱讚,直說要再回訪,Top Heuriger的頭銜實至名歸!

 Hagenbrunn肥美的葡萄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