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

維也納生活體驗---- 維也納葡萄酒健行日Wiener Weinwandertag 2018 地圖對照&活動建議


熱浪來襲的夏天過去,九月一到,維也納的氣溫就回復到宜人舒爽的溫度。秋季正式開始,各式各樣的活動密集登場!維也納是全世界唯一的都市葡萄酒產區,九月的最後一個週末都會舉辦葡萄酒健行日,維也納各家酒莊酒館將自己的產品搬上山,讓大家一邊健行一邊開懷大喝,一大群人穿著登山服拿著葡萄酒杯走來走去,超級有趣~~~

有關奧式新酒酒館文化可以參考:


✅16區 Ottakring環形路線

 我們三家人相約週日上午,帶著一群孩子們,選擇了路線最短,適合推車步行的Ottakring --- Neuwaldegg路線。搭乘46A巴士Kempfengerngasse 下車,沒多久就是起點站。
這次我們由右邊藍色i開始 (借用2019Ottakring --- Neuwaldegg路線圖)

詢問站小屋可以拿路線圖,也有活動集章APP的下載QR code

 根本還沒開始走,大家就先開喝了是怎樣??

不用擔心迷路,一路上跟著這個標誌前進就可以啦!

出發出發!!!

第一站是葡萄田山腳下的小屋(路線圖D點)

這邊佈置了一些應景道具可以拍照

小屋前方的鋸木,讓所有小孩玩到不想走

好不容易離開木頭,健行正式開始!

一路都很平緩,在樹林裡走走的感覺超棒~

咦!還沒走多久第二站又到了,不愧是要你一直走一直喝
這站有很多的桌椅,很多人到這站就停下來喝酒曬太陽了。(路線圖A點)

每杯酒(1/8L)大約在1.5-3歐不等,點心看圖點餐,超棒!
點酒會有2歐壓杯費,杯子拿去還就退錢囉~


繼續小小的上坡後就會來到寬闊的葡萄田



這條路線果然小孩天堂,走累了還有遊樂場可以放風。(路線圖C點)

小孩在玩,大人就坐在葡萄田裡喝酒。

遊樂場站點的價目表
上半部是酒類,下半部是各式麵包

秋季限定的Sturm這站也有賣,超豪邁的裝在大塑膠桶咧!!

各種抹醬麵包(2.5歐)火腿麵包(3.5歐)起司麵包(3.5歐)

圖中的諮詢小屋會有QRcode   可以APP集點 

集點紀念小胸章,小巧可愛(此為2018集點活動)

✅19區 Neustift am Walde 到 Nussdorf

 上午走完親子路線,覺得這活動實在太好玩了。下午馬上抓著豆豆再繼續挑戰我家後山的Neustift --- Nussdorf路線。這條全程十多公里對於已征戰半天的我家實在有點硬 。選擇切西瓜由Grinzing – Nußdorf,這樣也要5.3公里,而且坡度難度比上午的更難一些,走的兩隻豆豆一直該該叫.......

(借用2019Neustift --- Nussdorf路線圖)

從路線圖F點一路殺上IGH點看到的景色~

價目表豪邁地釘在樹上,
這時的我們還是靠著估狗圖片大神查詢到底是什麼餐點~~


好不容易上山了,來杯葡萄汁(但怎麼這麼大杯??)

沒有桌椅直接坐在田邊也好愜意。

從IGH點到J點的途中,有幾攤農產品。

要不是走到兩腿快軟了不敢扛,不然真想帶幾瓶蜂蜜回去~



再繼續走走走,來到超人氣K點。
Buschenschank Mayer am Nussberg

看看這人山人海的氣勢!

烤肉攤大排長龍,一隻隻烤雞在爐中翻滾

烤豬(12.9歐)早就沒了,下次請早

只好抱回半隻烤雞(9.9歐)

打起精神繼續後半段行程,一路走來O點,
這裏的攤子藏在葡萄田下方,要再走進田裡才找得到。

坐在斜斜的山坡上,曬著太陽遠眺穿過維也納的多瑙河,這秋天的一杯實在美好!!

這條路線如果不想走那麼喘的話,推薦一個偷吃步方法,週末有個『Vienna Heurigen Express
』直接載你上山看美景,不用爬的累歪歪~~


葡萄酒健行日共有三條路線,這次我們超衝,上午一條,下午半條,走到雙豆累歪歪,不過實在是太有趣了,已經列入豆豆家每年固定行程。

㊙一些注意事項:㊙
  • Neustift --- Nussdorf全程吃吃喝喝的話大約要半天再多一些,時間不夠可以跟我一樣切西瓜,Grinzing – Nußdorf,這邊的景色很經典,最後可看到多瑙河+葡萄田的寬闊景色。
  • 上午出發人潮少很多,最好是活動時間開始就到場,健行品質較優,熱門商品也不會賣光。
  • 帶小孩或嬰兒車可以走Ottakring --- Neuwaldegg,但是最好推大輪車+有人一起幫忙。如果小孩一起走,背一些餅乾零食,他們比較不會半路吱吱叫~
  • 健行難度不高,不用穿到登山鞋,球鞋布鞋休閒鞋都可以穿去走。
  • 九月底的山風蠻大了,建議穿防風外套,墨鏡帽子薄圍巾都要帶。
  • 如果想試試葡萄田裏喝酒,可以帶一張輕便野餐墊,沒桌椅也可以直接坐下去。
  • 記得下載集章APP或是到『i』拿集章單張玩集章活動,2018有換小胸針,2019可以參加 Cobenzl 酒莊之旅的抽獎。

2020 Wiener Weinwandertag 維也納葡萄酒健行日
活動日期:2020/10/03-04(週六-週日)
活動簡介請按我 

路遙風景美的路線一:Neustift --- Nussdorf(路線圖點此) 
還很神秘的路線二:Strebersdorf --- Stammersdorf(路線圖點此) 
親子同樂首選路線三:Ottakring --- Neuwaldegg(路線圖點此) 
2020新增路線四:Mauer (路線圖點此)  

路線圖可用估狗翻譯幫助理解。

來給雙豆工作室一個讚吧!


地利必吃

更多文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