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

維也納生活體驗--- 不用喘吁吁就登高Vienna Heurigen Express 坐在葡萄田遠眺市區 Buschenschank Mayer am Nussberg



維也納十九區的後山是葡萄酒產區,很多新酒酒館(Heuriger)聚集在這邊。巴士38A可以抵達格林欽區域(Grinzing),但巴士無法直達能登高望遠俯瞰維也納市區的Nussdorf 半山腰 ,大部分人到此區喝酒除了開車要不就是11路健行。

不過腿力不行又沒車的捧油免煩惱,週末行駛的Vienna Heurigen Express ,讓大家可以輕鬆上山喝一杯!而且是奧地利國民餅乾棒『Soletti』造型,小孩絕對嗨翻~


👇👇👇要認識奧式新酒酒館請務必搭配收看👇👇👇

搭乘日期:2020/06/14
文章內容:


✅ Vienna Heurigen Express 乘車處&購票方式

Vienna Heurigen Express運行路線

列車起點在捷運U4底站Heiligenstadt
發車停靠點在卡爾馬克思公寓(Karl-Marx-Hof)前。

Heurigen Expressn 只有四月初到十月底的週五到週日以及國定假日發車,每天時間表都不一樣。請務必上官網查詢最新時刻表。
列車運行時間表&價格請點我。
上車之前直接向司機買票,
現金付費。




列車運行實拍影片

✅ Nussdorf 半山腰的店家&Buschenschank Mayer am Nussberg 


搭乘Vienna Heurigen Express後可再步行抵達的酒館。

半山腰直接在Buschenschank Mayer am Nussberg門口下車,可步行抵達的大型店家還有:
這天直接選擇車上廣告打最大的Mayer am Nussberg, 是維也納釀酒大家族Mayer的『分店』之一, 只有賣冷食。完全沒有室內座位,天氣不好時不會開門營業喔~~

山坡下的葡萄田與遠方的維也納市區

點一杯坐著看風景曬太陽最舒心。
這位單身前來的奶奶好優雅啊~~

無論飲料食物,全部都到小屋櫃檯點餐。

果然了解德文不能的觀光客,食物直接擺出來
想吃什麼指一下就好~

飲料單:前面1/8~1/2是單杯,後面0.75的是一整瓶價格,
人多時開整瓶最划算。

甜點菜單

主食菜單


這天風很大,不敢點單杯葡萄酒深怕高腳杯被吹走~
本日飲食:
  • 白葡萄新酒 Heuriger weiß  1/4  3歐。
  • 白葡萄新酒加蘇打水 Spritzer weiß 1/4  4.2歐。
  • 紅葡萄汁
  • 烤牛肉片漢堡  Roaste Beef  Burger 6.9歐。
  • Nussberg Cookie  餅乾兩片  2歐/片  。
  • Soletti餅乾棒(應景必吃)


這邊廁所也是扛上來的,
洗手台水龍頭記得用腳踩才有水嘿~~


✅ 卡倫堡山頂走走看風景

在 Buschenschank Mayer am Nussberg 吃喝完畢我們繼續跳上Express ,到卡倫堡山最高點繞一圈~

在車廂中悠哉爬上山~


每班次列車開到山頂後,都會停留半小時再發車,這段時間可以去約瑟夫教堂後面晃晃,看整片的市區風景。



多瑙河及維也納市區一望無遺
這邊一直是卡倫堡山一日遊的必到景點。

不進景觀咖啡廳,小子們一人一球冰淇淋就開心~
放俄紙醜照是一定要的!
( 逼逼逼~~口罩的錯誤戴法)



Express停靠站對面就是公廁


如果是坐巴士38A 上山,在這站臨時想坐Express下山回U4Heiligenstadt
也沒問題,單程五歐就可以啦~~

下山囉!


✅ Grinizing區域推薦Heuriger店家


列車後半段路程會繞到Grinizing,這區就是各地遊客比較熟知的酒館區域,我自己很喜歡的
都在這邊。列車最後一站還會直達貝多芬故居的MAYER AM PFARRPLATZ(跟山上那家MAYER同系列啦~~  旅遊書都介紹這家,點餐最方便。)
Heurigen Express  Grinizing候車站

㊙ 注意事項

  1. Vienna Heurigen Express  疫情期間搭乘列車需配戴口罩。
  2. 列車現金付費,請準備好購票零錢,不接受大面額鈔票。
  3. 我們是週日搭乘當天第一班11點班次,但車子一直沒來。與另對等車的母女當場都有點不知所措,深怕等錯地方,差點要放棄,最後車子遲到20分鐘進站。列車天氣不好或是網站有公告才會停開,會遲不會早,要看好班次表追車。
  4. Nussdorf 半山腰的Buschenschank看天吃飯,全都戶外座位。如果有下雨的可能就不要前往了。
  5. 這一區域健行加喝酒豆家去了四次,有三次風都很大,帽子太陽眼鏡絕對必備!
  6. 本列車雖不像巴士一樣便宜,但確實是去此區最省力又方便的選擇,也免去自駕酒後開車的疑慮,非常推薦給來維想避開觀光客區域喝一杯的捧油~~

Vienna Heurigen Express  官方網站: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