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

吃在奧地利 --下奧地利州 Top Heuriger 瓦豪河谷(Wachau) Weingut Lahrnsteig


 2019夏天第二波的歐洲熱浪在七月底來襲,送走了來訪過暑假的小妹一行,我們也馬上出發度週末。玩完熱屬人的夏季滑道(Sommerrodelbahn),往西前進開到瓦豪河谷(Wachau)。這邊是奧地利數一數二的葡萄酒產區,當然要在這邊找一家坐下來好好喝一杯。

翻開下奧地利州 Top Heuriger網站查詢,Weingut Lahrnsteig這天有營業,一路上人煙罕見,但到了這邊停車場滿滿,看來真的是人氣好店。

在Wachau親子單車推薦行程:
🇦🇹 最美最醉人的多瑙河,瓦豪河谷Wachau絕佳親子路線.觀光火車+渡輪+腳踏車 一網打盡!
🇦🇹2021瓦豪河谷Wachau看杏花 親子追花單車路線& 坐在葡萄田上來一杯@Weingut Polz

要認識奧式新酒酒館請務必搭配收看:
🇦🇹 第一次到Heuriger就上手,奧地利 維也納 Heuriger 新酒酒館
怎麼吃?怎麼喝? 小小心得 新手入門攻略


豆家拜訪過的瓦豪河谷Wachau酒館:
🇦🇹 下奧地利州 Top Heuriger 瓦豪河谷Wachau 『Rehrl-Fischer 』居然嚐到台灣鯊魚煙的好味道!
🇦🇹 下奧地利州 瓦豪河谷Wachau 『Weingut Hermenegild Mang 』超大戶外花園+綠油油草地

Wachau地區的營業標記跟維也納的不同,
用稻草做得像補夢網一樣。

雖然天氣熱翻,大家還是要坐戶外,每張桌上都是訂位卡

走到後方就是Weingut Lahrnsteig自家葡萄田,
有小型遊樂場讓孩子們玩耍。

小小沙坑連工具都有了不用自己帶

室內佈置溫馨,冬天營業才會坐滿滿



本日點單:
一公升自家產葡萄汁 7.2歐
一公升自來水 0歐
單杯店員推薦Riesling Federspiel 2.2歐
後來我又自己加點一杯Grüner Veltliner Federspiel 2.2歐

瓦豪不愧是遠離城市的產區,維也納Heuriger 店內價單瓶約在15-20歐間起跳,Lahrnsteig落在10-17歐之間,更划算~紅印章就完售啦!

Weingut Lahrnsteig沒有食物櫃檯,採用菜單點菜,只提供肉類和起司類的冷盤,熱浪來襲的夏天吃這些是剛剛好。

Fleisch肉類冷盤,第一個Hauerjause是綜合肉類拼盤(綜合了下面各種肉)還附上一點點起司醃菜跟抹醬,不知道點什麼,來一盤這個就對了。不過最後一項Rostbeef沒含在裡頭,想吃這個得另外點一盤。


Käse起司類冷盤,第一項Käseplatte是綜合起司盤,
如果喜歡吃麵包配抹醬可以點那個Aufstrichteller,
我看別桌有點,有四種醬料。


我們的綜合肉盤上桌啦!
第一輪隨餐附上三個小麵包。
烤牛肉薄切上桌,夏天這樣吃真清爽~


我們後來又加點一盤茴香子烤豬肉冷盤(Kümmelbraten),又上三個麵包~暈
仔細瞧瞧餐巾,麵包可是來自Schmidl麵包店,
鼎鼎大名正宗瓦豪小圓麵包(Original Wachauer Laberl)

你看看,背面S招牌標記,想不到不用特別踩點,
在這邊就吃到深受當地居民喜愛的Wachauer Laberl,
外酥內軟麥香十足,實在好吃!

七月底正是杏桃成熟的季節,一顆顆紅紅桃子都在向你微笑招手~



本次消費37.7+小費+外帶兩瓶Riesling 貢獻出53歐元 
後來仔細瞧帳單,原來隨餐上的麵包(Gebäck)一顆一歐,
之後點餐時要注意需要多少再拿多少,不吃就請服務生收回去吧~


瓦豪河谷酒館的消費比起維也納更實惠,酒又好好喝,可愛店員妹妹推薦的Riesling Federspiel,帶走一瓶也才8歐,完全超市價,讓我第一次來瓦豪喝酒就上手,這家店也是下奧地利州 Top Heuriger成員之一,看來以後找Heuriger就要認清這個標記!!


下奧地利州 Top Heuriger成員們請看這邊,各家開放日也都在這邊找得到!
https://www.top-heuriger.at/

Weingut Lahrnsteig
地圖位置分享: https://goo.gl/maps/WtvVFoQWUA1ZYoYd6
注意!!注意!!開放日期請務必上官網或到Top Heuriger網頁查詢!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