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

奧地利走走玩玩 ---- 2021瓦豪河谷Wachau看杏花 親子追花單車路線& 坐在葡萄田上來一杯@Weingut Polz

一年一度的瓦豪河谷杏花花期只有短短十天,想要看河谷中十萬棵杏桃花盛開美景 ,得要快手快腳把握好時機,即刻出行啊!!!!

👇👇👇另一條Wachau超讚親子行程路線看這邊👇👇👇


👇👇👇2019的瓦豪杏花祭典看這邊👇👇👇

🇦🇹 💐2021奧地利追花紀錄:🌸🌷


遊覽日期:2021/04/05
文章內容:
親子賞花路線介紹&杜倫斯坦Dürnstein 停車場
✅ 自行車杜倫斯坦修道院-旅遊諮詢&Thal Wachau葡萄酒賣店
 Weißenkirchen 渡船碼頭-Weingut Polz葡萄田邊喝一杯
👀 小小心得五四三

✅ 親子賞花路線介紹&杜倫斯坦Dürnstein 停車場



這次原本想要從停車場騎到Weißenkirchen 過河,騎完下方Rossatzbach,再坐渡船回到Dürnstein 停車場,不過在Weingut Polz 喝一杯的行程太開心,加上Dürnstein這邊的渡船這一天只有開載人小船,單車沒法上去,只能循原路線返回,再騎回停車場。

總騎行為13.6公里,騎騎停停拍拍花的超輕鬆半日遊路線。


Dürnstein 停車場有重新修整,新增加了柵欄,並將原本只能使用銅板的繳費機,改為信用卡也OK的收費機器。兩小時四歐,一整天六歐。這個停車場主要服務參觀Dürnstein 修道院+城堡廢墟的遊客,非常熱門,疫情期間的假日旺季,十點多~中午就很滿,下午更是一位難求。

這個停車場在Zur Emma咖啡旁邊就有一個公廁 ,0.5歐自由心證投幣。

✅ 杜倫斯坦修道院-旅遊諮詢&Thal Wachau葡萄酒賣店


帶著我們的午飯尋找用餐地點,
去年11月追秋葉時的Dürnstein修道院是兩種風貌。

在淡藍色的鐘塔下野餐吃自備手捲
這裡怎麼拍怎麼美啊!


親子騎行正式開始!
堅毅的葡萄藤在石牆上依然屹立不搖~

上半圈有一大段是從葡萄田中穿越而過。
四月初還是一片光禿禿~

不過沿途花開的很精彩!
進入到Weißenkirchen鎮上有美美櫻花





我們在渡河前先到碼頭旁這家葡萄酒賣店借用廁所
這裡同時也有旅遊諮詢服務。

📍Thal Wachau葡萄酒專賣店地圖分享:

全都是瓦豪河谷當地的選酒
以這邊Weißenkirchen產的葡萄酒為主。

我們挑了一隻並請店員推薦一隻她喜歡的酒帶回家
當地售價跟葡萄酒Vivino上的世界均價差了兩三倍
產地價果然划算!!!

✅ Weißenkirchen 渡船碼頭-Weingut Polz葡萄田邊喝一

在綠色箭頭二號搭渡輪過多瑙河。

Wachau河谷區域有三個主要渡輪港口。

從船上回望Weißenkirchen小鎮。

多瑙河渡輪Rollfähre(Weißenkirchen - St. Lorenz)
  • 渡輪無論腳踏車&汽車都可上船。
  • 沒有時刻表,一條船兩岸來回跑,速度超級慢,在Weißenkirchen這側沒趕上船,先去旁邊咖啡店買支冰吃或到Thal Wachau葡萄酒專賣店逛逛,慢慢等吧~
  • 上船之後再到Kassa買票,人與車都計費 ,這季這段渡輪一家四口票價有漲價,總計10.8歐。(去年八月9歐)。
  • 多瑙河渡輪相關資訊請點我。

下船後直接開始騎行,與也在Wachau的友人巧遇,電話聯繫後便在離St. Lorenz渡輪口一公里左右的Weingut Polz  碰頭。
Weingut Polz  將葡萄酒&點心全擺出來,
採自助式購買。現場提供葡萄酒杯。

感謝好友照片支援。
葡萄酒均一價10.5歐。算是高價位囉~~

現場飲料價目表。

原本前台提供的是塑膠杯,
後來發現他們把一盒盒的玻璃酒杯放在後頭長凳,
默默讓大家自己去拿.....
 
來來來!!坐在葡萄田裡乾一杯~~

Weingut Polz 戶外兒童遊樂場旁就是好幾棵杏花樹。

白色杏花不像開的櫻花那樣燦爛,但柔美纖細。

生意太好了,大家都在葡萄田邊喝一杯,
還引來管區關切,我們也就快速撤退。


原本按計劃是繼續騎行穿越葡萄田跟杏花,一路到Rossatz再搭渡輪回Dürnstein,但時間已近傍晚 ,加上遠望疑似只開小船,單車上不去,幾經考慮還是原路線返回 ,回到St. Lorenz渡輪口過河。
返程路上可以看到Dürnstein山頭上的城堡廢墟,
我們去年秋天有來爬山追黃葉!

2020秋天 從杜倫斯坦城堡廢墟(Burgruine Dürnstein)  俯瞰多瑙河。

2020秋天 杜倫斯坦城堡廢墟(Burgruine Dürnstein) 的秋葉。

一路殺回Dürnstein就快五點啦~


👀 小小心得五四三

  1. 杏花花期實在有夠短,今年3/31含苞 --4/10花瓣凋謝。4/5前往是開得正好,朋友隔幾天再去只能看到一點點~~所以要追Wachau杏花一定要密切追蹤Wachau Marillen Webcam杏花即時攝影機
  2. 背包乾糧&充足飲水是基本。濕紙紙巾+手部消毒劑也必備。另外攜帶輕巧的野餐墊可以隨時隨地停下來休息。
  3. 防風外套帽子圍脖不可少,初春的瓦豪河谷,天氣多變。到訪這日上午刮大風,中午大太陽,下午變陰天氣溫下降,一日三變臉。
  4. 本日中午12點多抵達Wachau,用餐到一點出頭。騎行+等渡輪+葡萄田喝一杯+騎回停車場,到下午五點多從停車場返程。
  5. 總騎行為13.6公里 ,全路段平坦無爬山,走走停停拍拍花,對帶孩子的家庭來說超級輕鬆。
  6. 疫情期間很多酒莊採自助式販售,可以隨身帶個自己喜歡的堅固杯子,不用將就廉價的塑膠杯。





🍻🍷奧地利必吃
▶奧地利維也納 新酒酒館Heuriger怎麼吃?怎麼喝? 新手入門攻略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