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

奧地利滑雪--- 疫情之下的奧地利滑雪場 與我們的戶外運動安全準備&用餐方式


歷史性的疫情造就了滑雪場的不同樣貌, 12/24號奧地利滑雪場重新開放 。聖誕新年假期兩隻豆不是被Disney+抓走就是互相打架,為了讓蟲樣男孩發洩精力,做好各項準備豆家還是出門運動。


滑雪安全準備事項:

✅ 有關雪場選擇
✅ 有關雪場安全措施
✅ 關於口罩
✅ 關於用餐
✅ 其他小狀況

🇦🇹 其他維也納出發一日遊可達的小雪場
👉 Steiermark州 親子滑雪 Stuhleck 滑雪巴士可到 維也納人最方便的滑雪場
👉還不會滑雪,來這邊就對了!入門滑雪超推薦 聖科羅納家庭滑雪區 St. Corona Familienskiland

✅ 有關雪場選擇:

🎈在1/17前奧地利旅館跟餐館都關門,意思是只能一日來回。我們前兩回剛好在爛天氣出門,冷吱吱但擁有空曠場地 ,不過聖誕節週日好天氣,奧地利很多雪場還是人潮洶湧,後來滑雪場也陸續調整祭出限流措施。
天氣差+氣溫低+聖誕節當天 =人超少

🎈找只有開放式吊椅的小型雪場,不用擔心與陌生人一起搭密閉纜車。

🎈雪具方面豆家已經租整季Ski,不用進租賃店(除非要滑SB),可減低陌生接觸。
🎈找家庭友善坡度不會太難的地方,享受運動樂趣,不要受傷安全第一。
這家 Annaberg坡度親和,非常推薦親子家庭。
豆家在Annaberg

✅ 有關雪場安全措施:

🎈目前很多有開的雪場採取線上購票管制,甚至下奧地利州最高的Hochkar不賣全日票,劃成上午場跟下午場,票賣完就掰掰,沒先買票工作人員直接在停車場擋人管制。


🎈有些雪場是新增設票卷自動販賣機,降低接觸。如果手邊剛好有滑雪場未退押金的票卡,線上購買直接開通,連櫃檯都不用去。(我們在Annaberg直接通行真的很方便。)
St. Corona Familienskiland新設自動售票機。

🎈雪場餐廳一律關閉到 2021/01/17,不過廁所都有開,消毒洗手液也到處都是。
🎈滑雪場都有根據營業狀況調整排隊措施,各家雪場超怕群聚排隊照被上傳變成戰犯~~目前覺得維也納近郊Stuhleck是排隊措施做得很完整的雪場,重點吊椅前派阿伯專人站崗,提醒客人帶口罩還有保持排隊距離,此外拉出超長排隊線,大家會自動乖乖排好。

Stuhleck雪場粉專自己都上傳排隊照證明
『我們有認真負責讓客人保持距離。』


✅ 關於口罩:

🎈我們滑雪全程戴口罩沒有穿穿脫脫,其實零下氣溫,帶口罩遮風剛剛好。外科口罩可以多帶幾個,上午一個,吃完飯下午再換一個。不小心汗濕繼續再換!

🎈目前奧地利規定搭乘密閉纜車要配戴FFP2等級口罩。其他排隊區域吊椅或室內等等則要求遮住口鼻。
🎈不過有雪場要求客人只要上吊椅就要戴FFP2等級的口罩,沒戴會請你去櫃檯買。這種鬆緊帶比外科口罩緊,長時間扣住耳朵很痛,可以用橡皮筋改造成套頭式的,會舒服很多。改造參考:https://youtu.be/44f0W98xnuA

✅ 關於用餐:

🎈滑雪小屋會在停車場提供外賣,沒帶食物不怕餓死。

🎈我們都是自備餐點,手捲+熱騰騰自製味噌湯非常適合在飄雪時間享用。超市賣的各式即食小湯包也是好選擇。我們一家四口一餐會把Stanley保溫瓶1.9公升的水量用完,後來我會再多帶一罐熱水,以備不時之需。不進餐廳真的省很多$$。

🎈戶外用餐多帶包面紙跟濕紙巾可增加便利度。把露營的家私帶出門,雪地野餐也OKOK。
🎈事先泡發海帶芽切蔥花,將味噌加一點烹大師,就是自製即時味增湯,沖熱水混合馬上就有熱湯可享用!忍龜表示:直接把蔥花跟味增醬事先混合,青蔥的辣味降低,比較好喝。


✅ 其他小狀況


🎈如果滑雪當天是零下氣溫,非常建議攜帶暖暖包,在戶外脫手套用餐會有一些幫助,同時也可以幫手機跟車鑰匙保溫,避免失效(我們有天零下六度就無法順利幫車子解鎖,鑰匙回溫後才正常。)

🎈從各家雪場的Webcam看來,人潮都比去年同期少很多。在無法進室內取暖的情況之下,零下氣溫帶著孩子滑雪+吃飯 4-5小時差不多~以雪場一日遊來說,距維也納單趟車程兩個小時大概就是我們的極限半徑了。

2020/21真的非常特別,疫情之後雪場一切特殊措施可能消失,希望下一季可以擁有一個健康平安的正常雪季.........


來給雙豆工作室一個讚吧!




🍻🍷奧地利必吃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這些疫情措施以後應該都會消失,紀錄起來保存(然後希望雪場不要再拿出來用....)

      刪除
  2. 太詳細了~~感謝~
    帶露營的家私真不錯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幸好平常有在露營,上一季餐廳沒開剛好拿來用,這季雪季可能還會把小桌椅帶著,十月底去了Stubai 人潮洶湧的餐廳還是有點心驚驚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