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奧地利走走玩玩 ---- 下奧地利州 秋日金黃色的葡萄田 大推薦親子健行路線 朗根洛伊斯葡萄酒之路 WEINWEG Langenlois

 

2021秋假最後一日,企圖把握今年最後一抹金黃,這天衝去下奧地利州---朗根洛伊斯葡萄酒之路  WEINWEG Langenlois,見識一下Bründlmayer酒莊老闆大推特推,自豪比瓦豪河谷厲害的秋日登高美景。

遊覽日期:2021/11/01

文章內容:(點上一頁可回大綱)
✅ 激推親子健行路線WEINWEG Langenlois交通資訊及步道簡介
✅ 酒之路分段步道沿線景色-酒之門到大剪刀
✅ 酒之路分段步道沿線景色-景觀窗&瞭望台&躺椅鞦韆
✅ 酒之路分段步道沿線景色--可愛羊咩咩&市區路徑
✅  Gogo名產中心-Ursin Haus Vinothek &實惠用餐酒館


 激推親子路線WEINWEG Langenlois交通資訊及步道簡介

下奧地利州朗根洛伊斯,距離維也納不遠,車程不到一小時。是非常適合進行維也納近郊一日遊的地方。朗根洛伊斯位在奧地利傳統酒莊協會ÖTW 產地---Kamptal坎普谷當中,之前跟捧由來參加奧地利品酒節的初體驗超級美好!!

🍷第一次參加奧地利品酒節就上手 菜鳥寫的新手親善入門攻略!!!

朗根洛伊斯Langenlois下方就是瓦豪河谷。

酒之路週邊遊覽關係圖

📍朗根洛伊斯葡萄酒之路地圖資訊:
Weinweg Langenlois
Loisium-Allee, 3550 Langenlois
🌐酒之路旅遊資訊官網請點我


酒之路步道全圖

步道相關資訊:
路線長度5.5公里
海拔差異132公尺
難易度簡單
純步行時間1.5小時
停留時間2-3小時
開放日期04/01-10/31
娃娃車可否可 部分為替代路段
廁所流動式廁所
餐點特定時段視天候開放攤位
停車場部分收費

步道難度是幼幼班等級,若是天氣好再加上喝酒,可以消磨半天時光,超級適合親子家庭或是三五好友來吃吃喝喝,走走停停玩玩👍👍👍,春天夏季初秋都是推薦前往好季節!

 酒之路分段步道沿線景色-酒之門到大剪刀

我們週一前往 停在步道入口的Parkplatz Loisium,
這一日暫停收費。


一路上WEINWEG的指標都指引著你

Go!從酒之門開始

剛起頭地勢較低,葡萄葉都還帶著綠。

漸漸上爬,入眼的就是滿眼金黃。


巨大的葡萄剪

 路旁掛著一塊塊的標示牌,個人
好喜歡的Hiedler酒莊葡萄就從這邊來!

 酒之路分段步道沿線景色-景觀窗&瞭望台&躺椅鞦韆

步道最精彩的路段就在這邊了,是整段地勢最高的地方。
中間那一段步道娃娃車無法推,必須推在車道上。

好可惜景觀窗望出去遠方霧矇矇
只好配合紅豆哥演出小劇場。

三急也不怕!廁所就在不遠處~

個人認為這條步道有設置流動廁所超級無敵貼心~

帶孩子走步道絕對不能忘記Geocaching 地理藏寶


酒之路招牌景點:無題雕塑Untitled 。
刻意鏽蝕的材質,都成為了葡萄田的養分。

Y字型的藤架可以撐開葡萄藤,讓枝葉能接受更多陽光。


轉進中段,娃娃車無法推行的區域。

用氣泡酒瓶排列的觀景台。

可惜今天天氣不好,但能擁有一片金色田地已經很感動。
右邊就是個喝酒小屋。

繼續走出現葡萄田間的吊床,
天氣好時在上面悠哉曬太陽一定超棒!

走一下喝一下走一下喝一下,就是這條步道的大樂趣😆

喝太多水分也沒關係~~🚻🚾也準備好了😆。

躺椅鞦韆之後即將進入尾段市區路徑囉!

遠方那個巨型蚯蚓我怕怕不敢照相,小子們倒是超愛,蚯蚓是葡萄園土壤中必不可少的好夥伴:它們混合土壤,形成腐殖質,貢獻良多~Langenlois 特別做了個鑽進土裡的大蚯蚓來彰顯小夥伴的重要性 。有興趣的人可以用『 Langenlois Riesenregenwurm 』當關鍵字估狗圖片就可以看到啦~

 酒之路分段步道沿線景色--可愛羊咩咩&市區路徑



尾段遇到一整片尚未採收的晚收葡萄,感覺每一顆都超甜。

圈養在葡萄田中養地力的羊咩咩們。

完全不怕人,我讓你拍我讓你拍

尾段是市區路徑,沿著Loisbach小溪一直走。

  Gogo名產中心-Ursin Haus Vinothek &實惠用餐酒館


走完一整圈葡萄田該是來買名產的時候了,剛剛看到的葡萄田酒莊,Ursin Haus集合了各家的產品,可以一次打包。


Ursin Haus跟Langenlois  旅遊資訊中心連在一起。


除了當地酒莊入門葡萄酒大集合之外還有各式農產。

除了採購葡萄酒,在這邊要特別推薦一下當天購入的的酸葡萄汁Verjus,用當地未成熟的 Grüner Veltline葡萄製成,聞起來充滿葡萄香氣一點都不酸,入口卻是可以拿來替代一般的醋或是酒醋的酸度,不過味道更柔和。拿來的單喝或加氣泡水也有助消化,個人很推薦可以買來試試!

走完步道也要好好吃個晚餐犒賞自己

推薦離市區車程幾分鐘的Heuriger Baumgartner Höhe


 健行步道特色活動-葡萄園酒吧和葡萄酒保險箱

走完步道回來做功課,發現我們居然漏掉了兩個步道特色活動

葡萄園酒吧Weingartenschank:
✳各家當地酒廠輪流擺攤,直接在葡萄田中享用葡萄酒,欣賞朗根洛伊斯酒之路葡萄田的景色
✳自四月起的每週五&周六,活動直到10 月結束。
✳活動日的上午 11 點到傍晚 6 點在下圖1號2號處擺攤。每週由來自當地各個酒廠輪流擺攤,販售葡萄酒、葡萄汁、水,還有小巧精緻下酒美食。
✳葡萄園酒吧開放的時候,葡萄酒保險箱不營業。

葡萄園酒吧營業地點。
葡萄園酒吧
圖片來源


葡萄酒保險箱Weinsafes
✳葡萄酒保險箱是酒之路健行的特殊活動。在沿途三個葡萄田小屋當中有來自 Steininger、Rabl 和 Bründlmayer 三家酒廠提供的的氣泡酒、雷司令和 Grüner Veltliner。
✳可以在 Ursin House購買活動背包,並獲得打開葡萄酒保險箱的鑰匙。
✳2021 年 4 月初至 10 月底,週日至週四。
✳葡萄酒背包套餐:每人 25.00 歐元,包括實用肩包、Riedel 玻璃杯、酒之路參考資料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。
✳參加保險箱活動需要預約!請提前上線預訂想要的日期,或向 Ursin House 諮詢哪幾天還可以預定。(預定連結在網頁最下方
✳在葡萄園酒吧開放的日期當中裡沒有辦理葡萄酒保險箱活動。

國外網友參加保險箱活動實況
圖片來源

活動包包內容物
圖片來源

背著背包,自己從箱子拿酒來喝一杯!超有趣的耶~

👀 小小心得五四三

落落長一堆,再度總結一下:
🆗 步道高低落差不大,全長五點五公里,是小小孩友善的親子葡萄田步道。
🆗特色步道活動增加很多遊覽樂趣。
🆗公廁都準備好無敵貼心。
🆗上回來酒莊導覽 Bründlmayer老闆大力推坑說:『你們這些遊客不要只知道瓦豪河谷, Langenlois秋天的美景更讚啊!』觀景遠方眺望出去的開闊景色,真的很厲害。
🆗散步完可去鎮上農產中心採買伴手禮,周邊的Heuriger餐廳實惠好吃

雖然造訪這天天候不佳,但完全感受到這根洛伊斯葡萄酒之路設計完善,幾乎零缺點,超級大推這個在地一日遊行程啊!!!!明年要繼續再來喝一杯🍷🍷🍷


來給雙豆工作室一個讚/追蹤吧!您的鼓勵是我的寫文動力來源~





💰💴奧地利旅遊省錢秘方

🍻🍷
奧地利必吃
▶奧地利維也納 新酒酒館Heuriger怎麼吃?怎麼喝? 新手入門攻略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