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

維也納生活體驗--- 一路文藝到凌晨,看不完的博物館之夜 2019 Lange Nacht der Museen 親子共遊小秘招也一起報你知!




10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博物館之夜Lange Nacht der Museen
維也納聳只有耳聞,但一直都沒好好發樓這個活動。

直到包包老師丟來活動訊息,加上朋友群一陣討論,趕緊上官網查詢。
才知道這活動是由ORF (奧地利廣播集團Österreichischer Rundfunk)發起,今年是第二十屆。不僅僅是維也納,而是奧地利全境730家博物館和畫廊,甚至瑞士&斯洛伐克&列支登士敦&德國部分博物館都有加入,從晚上六點一路開放到凌晨一點。

全票15歐,一票通殺,12歲以下免費入場,
只要體力腳程滿載,開放時間內憑票隨意進出,簡直博物館吃到飽大餐!


週六下午急急忙忙趁豆豆中文課上網做功課,
依據男孩個性+衡量體力選出三個點。
晚餐在Shoyu Ramen飽肚後趕緊出發,頂著不到十度冷風細雨前進。

首站來到中央咖啡館附近的『消防博物館 Feuerwehrmuseum』
消防員果然是所有男孩的夢想,在這邊可以看到奧地利從古到今各式消防衣物道具的演進。
牆上還有很多畫作完整呈現以前救火實況~


古早放在車站裡的手動滅火器,每分鐘可噴出100公升的水柱。

博物館入口處的大掛畫,完整呈現當年消防現場。

離開前消防車DIY紙卡贈品拿好拿滿
隔天早上全部做完一字排開有氣勢的咧!

男寶的心頭好,開心到眼睛張不開~


跳上U3捷運,第二站來到瑪麗亞·特蕾西亞廣場旁的『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Wien』,這區不愧是博物館群的中心,不管是藝術史跟自然史博物館都是滿滿的人潮。

藝術史博物館金光閃閃館藏精彩,但裡頭豆豆感興趣的只有Super Wing裡出現過的金字塔展示跟人面獅身像。這次是還沒去過的媽媽來朝聖,一邊感嘆晚上的人潮,一邊腳上抹油快速走過,40分鐘的走馬看花根本沾醬油而已,之後要不帶拖油瓶才能細細體驗文物之美啊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博物館建築本身就非常值得一看!

接著步行到維也納博物館區 MuseumsQuartier,抵達第三站『兒童博物館ZOOM Kindermuseum』。我看只要有帶小孩參加博物館之夜的,應該都來這邊了吧!整館充滿了開心(瘋掉?!)的孩子們。這次的館藏主題是我的身體,一個從嘴巴開始從嗯嗯結束的主題遊戲體驗,讓所有小孩嗨起來,豆豆跳到滿頭大汗,一路玩到九點半才被拔走~~

看出來了嗎?從舌頭-胃-大腸-小腸-直腸,
所有小孩最後都會變成嗯嗯從洞口跑出來~~🤣🤣🤣

坐了老半天,才發現我們原來一直在鼻涕上面打滾,那個鼻毛超啾咪!

雖然是晚上的活動,但兒童友善的奧國人依然不會忘記他們的小小主人翁,在各場館發放的活動小冊中有兒童集章頁面。只要在有標註Kinderaktion的場館入口,都可以集章。集滿三個就可以再回到各城市的主活動Treffpunkt Museum,或是寄回ORF兌換小禮物。

不過週六晚上體力遜遜的爸媽已經快倒了,只想趕快肥家躺平,小子們有蓋到章就爽,完全不想跟他們提小禮物的事,只好明年再說~


左邊頁面會將所有可收集印章的展館列出。


之後口袋名單,其實搞不好平常就找時間去了~
  • 博物館之夜專屬街車LANGE-NACHT-BIM
  • 科技博物館Technisches Museum Wien
  • 3D博物館 3D PicArt Museum
  • 阿爾貝蒂娜博物館 Albertina(這家很厲害,榮登2019入館人數第一名,一晚就16,575人入館,超級夯!)
  • 童子軍博物館 Österreichisches Pfadfindermuseum
  • 馬戲團&小丑博物館Circus-u Clownmuseum
  • 麵包博物館  Bäckermuseum

然後這次總合各界朋友經驗,還有首次參加後的注意事項也一起整理起來。
  • 提前做功課規劃想去的場館,盡量安排在同區,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。
  • 官網有將每條大眾運輸周邊的場館整理好,還有接駁專車,也有步行路線,可以專攻幾條路線。
  • 官網內部目前2019年的參展單位&交通路線暫時下架,待2020活動前重新規劃上架,按照歷年資料,活動時間會落在10月的第一個週六晚上。
  • 票卷在每一個參加展館都有販售,第一個館找個沒那麼熱門的地方,可以減少排隊買票的時間。票根要收好,之後憑票暢行各館。
  • 建議身上帶一點食物跟飲水飲料。帶孩子的家庭,可以下午先睡個午覺養體力。
  • 記得看氣象預報,維也納10月日夜溫差已經很大了,這次晚間冷風+陣雨,失策穿不夠多跟雨具不足,整個冷得皮皮挫。
  • 小型展館可排前頭加速瀏覽,精彩的擺後面。像是科技博物館很大,小孩特愛,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去,不然可能一晚就泡在裡頭了。
  • 巧克力博物館 Schoko Museum 小小的可以不用專程去,順道排入即可。(不過今年有發蛋糕可以吃,感覺也蠻吸引人,所以居然要排隊45分鐘耶!)
  • 官網中Tipps頁面會將排隊很久的展館發佈出來,所以隨時可以看一下,避開人潮。像今年維也納的巧克力博物館&3D博物館,都要排不少時間。
  • 此外還有一些一定需要導覽的展館,例如維也納時光旅行TIME TRAVEL VIENNA(有中文語音)&黑暗中的對話DIALOG IM DUNKELN&體驗沈默HANDS UP – EXPERIENCE SILENCE,一晚上只能接固定人次,號碼牌一下就發完了。有興趣的話亦記得提前去排隊~
這次臨時起意,當天才決定參加博物館之夜,
很多功課沒做齊就衝了,很幸運去的三個館是大人小孩都滿意。
若是事先準備充足還有體力足夠,其實還是有機會多去一兩個。

孩子長大了可以一起衝Lange Nacht der Museen 真的非常感動,
明年一定要繼續一起GOGOGO!!!!!

Lange Nacht der Museen  活動官網請點我
德語不能的捧油,可配合Chrome瀏覽器網頁翻譯功能服用。

來給雙豆工作室一個讚/追蹤吧!您的鼓勵是我的寫文動力來源~




💰💴奧地利旅遊省錢秘方

🍻🍷
奧地利必吃
▶奧地利維也納 新酒酒館Heuriger怎麼吃?怎麼喝? 新手入門攻略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