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

奧地利走走玩玩 -----2022 春遊瓦豪杏花小徑 Wachauer Marillen Erlebnis Weg


又是一年杏花季,今年熟門熟路早早開始緊盯杏花攝影機 ,同時又挖掘了一個新的杏花景點造訪,這裡的杏桃樹更集中,而且沒有自行車人車爭道,可以更悠閒地走走拍拍,大推薦!

那些年我們追的杏花👇👇👇
2021瓦豪河谷Wachau看杏花 親子追花單車路線& 坐在葡萄田上來一杯@Weingut Polz25歐美酒喝到飽~瓦豪河谷酒之秋 Wachau Weinherbst

豆家拜訪過的瓦豪河谷Wachau酒館:
🇦🇹 下奧地利州 Top Heuriger 瓦豪河谷(Wachau) Weingut Lahrnsteig 烤牛肉冷盤好吃
🇦🇹 下奧地利州 Top Heuriger 瓦豪河谷Wachau 『Rehrl-Fischer 』居然嚐到台灣鯊魚煙的好味道!
🇦🇹 下奧地利州 瓦豪河谷Wachau 『Weingut Hermenegild Mang 』超大戶外花園+綠油油草地

✅瓦豪杏花小徑 Wachauer Marillen Erlebnis Weg 交通位置&步道資訊

杏花小徑距離維也納一小時車程

這裡並沒有官方停車場,需在路邊找停車位,早上十點到已經要停很遠。


小徑下方的官方起點可以拿步道地圖。

這一日我們沒有全部走完,小小切了個西瓜。

🚶‍♀🚶🚶‍♂杏花步道Wachauer Marillen Erlebnis Weg小資訊:
  • 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marillenweg.at/
  • 步道長度:5公里環形步道
  • 海拔高度:220-340米
  • 步行時間:1-2小時之間
  • 開放時間:每日開放,最佳遊覽季節為 3 月至 10 月
  • 免費入場
  • 可使用大輪徑嬰兒車
  • 這條步道不適合騎自行車

✅杏花小徑實況

起點是個小小上坡

步道不全是柏油路,也有葡萄田間的泥土路。

杏花樹散佈在葡萄田間。

第一個小攤位人潮洶湧。

花樹下來一杯白酒真的很愜意。

消費不貴,自備現金零錢。


低垂的枝椏很容易就鑽進去完成美美自拍。

一路上都有小徑指示牌,不怕迷路。

相較起去年的腳踏車賞花路徑,這條步道的杏花樹更密更集中。


同時地勢較高,也可以遠眺河谷。


接著走沒多久又可以看到第二家攤位。人潮少很多。


這排杏花樹很少人,非常適合自備野餐墊樹下野餐。

遠方的Benediktinerstift Göttweig 修道院。

慢慢繞下山。

步道後半段的杏花林。


這邊還有一區尚未盛開的粉色桃花。








滿滿爆開的櫻花,不知道是哪一個品種??


整顆一大把一大把滿滿的花。

✅走完步道一定要喝一杯的 Reiter酒莊

步道的盡頭是Reiter酒莊

一杯白酒2.5,杏桃果汁氣泡水也2.5

走上樓梯,酒莊在葡萄田旁也設了座位,可以遠看多瑙河。

紅豆跟老闆爺爺聊天,還帶著豆豆跑去看曬太陽的蜥蜴。

伴手禮是一定要買的。

帶了清爽好喝的Grüner Veltliner ,一瓶9歐。還有杏桃果汁(5歐)

👀造訪小徑必看的小小秘訣五四三

⭕杏花盛開花期非常短暫,今年氣溫高,3/21含苞 --3/25就盛開。3/26這個週末前往是開得正好,要追Wachau杏花拜託一定要密切追蹤Wachau Marillen Webcam杏花即時攝影機


⭕這邊山腳不好停車,唯一的停車場是給餐廳客人停的,後來走到半山腰,才發現老鳥們把車停在步道中央的葡萄田邊,悠閒地開始賞花。


⭕步道中途沒有設置廁所,可以在山腳下的餐廳借用,或是在步道後的 Reiter酒莊也有。

⭕小徑上有兩個餐飲攤位,大部分人都會在第一個就被攔下,那邊只有一顆滿開杏花。第二攤人潮少很多,有一整排杏花樹。提供參考。

⭕春天乍暖還寒,陽光照射之下,會走得很熱,洋蔥式穿法+帽子太陽眼鏡,絕對不可少。
⭕我們早上10:27抵達,12:57走完  含喝酒休息吃東西。大約步行7677步。非常推薦上午前往,停車方便人流又少。

希望明年你也能追到瓦豪河谷的美麗杏花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